团队新闻

分享到:
能动学院举行“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 侯予 | 2018-04-13 | 164

 

2018年4月12日下午三点,能动学院于北二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奖学金”颁奖仪式,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委员沈俊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教育办主任丁黎老师、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支部副书记谭宏博副教授、获奖学生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颁奖。
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宣读了颁奖决定,沈俊研究员、丁黎主任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黄晓宁作为代表进行获奖发言。他首先对中科院理化所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谈到自己对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了解,最后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树立远大志向,把自己培养成有用的人,以一颗感恩的心来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更好的回报国家,贡献社会。
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对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到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侯予教授首先肯定了获奖学生的实力,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是最早进行低温研究的机构,同学们得的理化所冠名的奖学金充分说明了行业对交大学生的认可。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全身心投入到后续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上,在之后的研究生阶段稳扎稳打,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代表能动学院欢迎理化所的杰出人才多来做讲座,传经验,共同合作交流,促进低温学科的发展。
理化技术研究所教育办丁黎老师主任从历史沿革与发展、招生、环境、优势、暑期学校等方面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并欢迎能动学院的优秀学子报考理化所深造。
沈俊研究员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一场“磁制冷热力循环理论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内容包括磁制冷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产业化应用等方面,让在座的同学们对面向解决环保问题的新型绿色磁制冷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对未来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多的选择。
颁奖仪式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