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Houston Wood教授来访交流
发布者: 侯予 | 2017-09-24 | 83

 

应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系侯予教授和赖天伟副教授邀请,美国University of Virginia机械与控制实验室的Houston Wood教授于9月13日至9月18日来访我校交流。
来访期间,Wood参观访问了能动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实验室,并介绍了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机械与控制实验室的情况以及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学术成果,对我校研究生赴美进行学术交流以及深造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与侯予教授研究团队就转子动力学系统、液润滑轴承研究的双边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Wood教授还为研究生做了“旋转机械与控制方面”系列讲座,针对液体轴承数值分析建模、湍流数值计算模型改进、螺旋槽密封以及转子动力学数值分析等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还介绍了水润滑轴承目前的实际运用情况以及目前关于水润滑轴承的数值计算的研究进展。
Houston G.Wood教授简介:
Houston G. Wood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教授。1961至1967年就读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学位,1974年至1978年就读于弗吉尼亚大学并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自2009起,Wood教授一直担任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2012年至今担任机械与控制实验室主任;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气体分离机和透平机械内部流体的数值模型与分析,气体离心浓缩设备的防护与转子动力学耦合的流体轴承研究等。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