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侯予教授受邀参加“双清论坛”
发布者: 侯予 | 2017-08-02 | 74

 

先进大型风洞是支撑飞行器自主研发,促进航空航天、地面交通、绿色能源等装备制造重点领域转型升级,引领空气动力学及其相关学科创新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设施,在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领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17年8月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主办、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承办的第185期双清论坛“大型风洞设计建设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在四川绵阳召开。基金委主任杨卫院士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论坛主席由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方岱宁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韩杰才院士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唐志共研究员联合担任。
本次双清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50余家研究单位的9位院士及百余位专家学者将围绕论坛主题,从特殊功能结构设计及综合动力学、宽温域特种金属/复合材料性能分析、大型复杂装备智能制作与先进测试技术等不同学科角度展开深入研讨,凝练提出大型风洞的设计、建造、运行和实验过程中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问题。会议还将研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此类国家重大需求中基础科学问题的资助模式。
团队侯予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双清论坛”研讨会。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