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侯予教授受邀参加“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研讨会
发布者: 侯予 | 2017-06-27 | 76

 

团队侯予教授受邀赴合肥参加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组织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研讨会。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针对“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的建设进行了研讨。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包括聚变堆偏滤器研究系统和大型超导磁体研究系统,未来该设施将完全开放共享。其中大型超导磁体研究平台将为大规模超导和低温技术发展及应用提供先进的实验研究平台。项目总投资19亿,项目周期5年。
大型超导磁体研究系统主要包含大型超导磁体测试系统,大型低温系统和大型电源系统。拟建的大型低温系统主要包括三台氦制冷机,制冷量分别为3kW/4.5K(1kW/3K),1kW/4.5K和200W/4.5K,为大型超导磁体和导体提供低温测试,同时将建立低温关键技术研究平台和低温公共测试平台。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