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博士生参加普渡会议(IRACCP 2016)
发布者: 侯予 | 2016-07-23 | 71

 

2016年7月10日到7月14日期间,团队博士研究生张泽参加了在美国普渡大学举行的"16th International Refriger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 Conference at Purdue",即IRACCP 2016。
普渡会议为压缩机、制冷空调及高性能建筑领域重要的国际性大会,创办于1972年,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由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的Ray W. Herrick Laboratories实验室负责组织和主持。会议的协作单位有美国的空调供热制冷协会(AHRI),热工制冷空调工程师协会(ASHRAE),国际制冷学会(IIR),美国空调承包商协会(ACCA),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国际建筑性能模拟协会(IBPSA)等,会议的会址一直设在普渡大学。今年召开的系列会议包括第23届国际压缩机工程会议、第16届国际制冷和空调会议以及第4届国际高性能建筑会议,与会人员来自30多个国家,人数达到500-600人。本次国际制冷和空调会议的研究内容覆盖从基础到应用的方方面面,包括传热和流体动力的基础研究、新型制冷剂的流动性研究、换热器性能研究、热泵技术,也包括住宅和工商制冷以及空调等。
与会期间,博士生张泽针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口头报告,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认真听取了相关研究方向国际同行的报告,并积极提问、主动交流,在国际交流能力以及学术思路等各方面均获得了一定的提高。
TITLE: 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the Influence of Refrigerant Charge on the Performance of Trans-critical CO2 Water-Water Heat Pump
AUTHORs: Ze Zhang, Rong Xue, Shuangtao Chen, Shijie Song, Yu Hou 。
 
注:团队十分重视与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包括教师国际交流、邀请国际同行来访;积极支持鼓励博士研究生赴国外进行访学、联合培养及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本年度截止目前,课题组的对外交流活动有: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atish Kumar副教授于5月15日至5月21日来访我校交流;在外访学青年教师1人(新加坡,南洋理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人(美国,佐治亚理工),攻读博士学位1人(英国,帝国理工);参与国际会议1人次(罗马尼亚,ICCRT2016)。本年度还计划参加国际会议1人次(美国,普渡会议),派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