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马斌的论文被《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6-05 | 73

 

博士生研究生马斌(导师侯予教授)的论文"Comparative studies on double-layered protuberant foil bearing and Hydresil foil bearing"被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旗下期刊Proc IMechE Part J: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在该研究中,作者针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层鼓泡轴承在25mm转子直径的高速透平实验台上进行了不同材料和结构参数的双层鼓泡径向轴承与波箔径向轴承的动态承载特性对比试验。实验结果表明双层鼓泡轴承比传统的波箔轴承具有更好的刚度和阻尼特性,有效的抑制了转子的低频涡动;箔片元件的材料选择将会影响的轴承的启动摩擦力矩和转子振幅。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