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郑越青的论文被《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9-09 | 57

 

中物院定向博士研究生郑越青(导师侯予教授)的论文“The Numerical Study of Static and 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Multi-layer Protuberant Foil Bearing”被日本机械工程师协会(JSME)旗下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
在该研究中,作者提出了一种用于计算多层鼓泡箔片轴承静动力学特性的数学模型。该模型考虑了各层箔片间的相互作用,可分别计算各层箔片的变形。并进一步通过数值仿真,对轴承的气膜压力场、气膜厚度场与箔片变形场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多层鼓泡箔片轴承的各场分布与波箔型箔片轴承存在很大差别。动态特性分析表明,与波箔型箔片轴承不同,多层鼓泡箔片轴承在同步涡动工况下,稳定性较好;而在临界涡动工况下,稳定性较差。同步工况与临界工况的动力学特性相差很大,表明在两种工况下的动力学计算都是非常必要的。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