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马斌的论文被《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1-20 | 70

         

      博士生研究生马斌(导师侯予教授)的论文“Experimental Study on Bump Foil Gas Bearing with Different Diametric clearance Configurations”被韩国期刊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MST) 接收。

在该研究中,作者将波箔箔片动压气体轴承应用在f25mm主轴的工业用高速透平膨胀机上,并对其稳定性开展了实验研究。在不同的装配名义气膜间隙下对波箔箔片动压轴承支承的高速透平转子的振动特性及稳定性进行了详细的实验研究,实验中该波箔箔片动压气体轴承-转子系统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