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苏学美的论文被《Cryogenic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5-03 | 29

 

博士研究生苏学美的论文"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forced flow boiling of nitrogen in a horizontal corrugated stainless steel tube"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Cryogenics》接收。博士生苏学美为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该论文中,作者通过实验研究了液氮在水平不锈钢波纹管内的饱和流动沸腾的换热特性,并讨论了两相流动沸腾换热系数随热流密度、流量以及气相质量干度的变化而变化的趋势。研究结果表明:随着热流密度及质量流密度的增大,当地的两相换热系数增大;波纹管内壁的换热系数更加依赖于热流密度。此外,论文还将沿管子横截面的周向平均换热系数与光管的经验关联式进行了对比,对比结果表明:由于波纹的强化作用,水平波纹管里沿管周的换热特性得到了明显提高。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