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孙皖的论文被《Cryogenic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2-02 | 41

         博士研究生孙皖的论文“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nitrogen spontaneous condensation flow in cryogenic nozzles using varying nucleation theories”Elsevier期刊Cryogenics上在线刊出,西安交通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201310月,博士生孙皖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参加联合培养,在国内导师侯予教授与国外导师Xiaodong Sun教授的合作指导下,完成该论文。论文对氮气在低温喷嘴中的凝结成核现象进行了实验分析,并引用三种成核理论完成了数值模拟,通过实验与数值模拟的对比得到一种最可靠的数值模型,为高效率低温两相透平的设计提供了理论基础。

该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高等教育博士项目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
论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