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微通道换热器结构及优化设计”被《真空与低温》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7-03 | 475

 

团队侯予教授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罗高乔研究员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微通道换热器结构及优化设计”被《真空与低温》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微电子芯片、激光器及高电压器等设备的高度微型化和集成化使高发热功率系统的热管理面临极大的挑战。微通道流动沸腾技术作为一种有效的散热方式可以实现大热流密度冷却,但微通道内流动沸腾机理尚不明确,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流动不稳定及蒸干等问题,这对相关优化及强化换热的方法提出了更多要求。
论文基于微通道内流动沸腾强化换热领域,从通道结构及优化设计两方面,分析了现阶段两相微通道换热器研究现状,为其强化换热及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
该论文得到了低温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