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能动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 侯予 | 2020-09-15 | 426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的通知
为了做好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校,同时做好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服务工作,我院将于9月16日至9月25日期间进行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专业及计划
我院所有全日制硕士学术专业及专业学位均接受推免生,拟接收推免生315人;拟接收直博生10人。具体接收专业或专业学位种类以预报名系统公布的招生专业为准。
二. 预报名申请条件
1.政治态度端正,思想意识健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2.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3.科学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好的科研潜质和专业能力。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 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优秀应届本科学生;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综合成绩排名前15%。
6. 经院(部、中心)学位分委员会研究通过的优秀生源。
满足上述条件者,在国家级竞赛中获得较高层次奖励、在公开刊物已发表过论文或有社会实践经历且获得优良评价者优先接收。
三.预报名范围
获得就读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且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前期参加我校夏令营或暑期学校的学生,均须参加预报名。
四.预报名流程
一)报名
1.预报名工作通过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完成,报名端网址: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
2.在预报名系统中按要求填写基本信息、志愿信息,上传本人照片、在校历年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社会实践评价等体现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
(二)复试考核
1.各系所对申请人相关条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由系所(部、中心)通过系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24小时内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
2.申请人按照复试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3.由各系所组织教授、专家按照学校有关复试规定进行复试考核,采取网络复试或现场复试的方式,复试内容由系所确定。
(三)预接收
1.系所在下达的推免生接收名额范围内向复试合格者发送预接收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24小时内确认是否接受,否则视为放弃;
2. 被我校预接收人员,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须再次登录系统报名,不再参加复试考核,直接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名录取流程,我校将对预接收人员优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录取流程视为自动放弃。
能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
原文见:http://epe.xjtu.edu.cn/info/1113/13197.htm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