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房熙峰的论文被ADV MECH ENG期刊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10-06 | 454

 

团队博士研究生房煦峰的论文”Study on a high-speed oil-free pump with fluid hydrodynamic lubrication”被SAGE出版集团旗下的期刊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接收,研究生房煦峰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导师陈双涛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工质自润滑轴承高速离心泵,采用系统流体作为流体动压轴承的润滑剂,使泵在没有油润滑或刚性支撑的情况下,以8100 r/min的最高转速运转。论文通过实验研究获得了泵在不同转速下的性能曲线,并结合泵的结构特点,采用CFD模拟分析了不同水力部件以及动压轴承运行状态对泵水力性能的影响。研究成果对进一步优化工质自润滑轴承高速离心泵的结构提供了依据。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177/1687814020945463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