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液氢自润滑动压轴承空化特性的数值研究”被《低温工程》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4-23 | 434

 

团队研究生王昱的学术论文“液氢自润滑动压轴承空化特性的数值研究”被《低温工程》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在液氢的输运链中,低温液体泵是实现液氢传输的关键动力设备。液氢泵必须在高转速下运行以实现较高的工作效率,因此液氢自润滑技术成为实现转子高转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由于液氢的物性特点和高速轴承的动压效应,液氢自润滑轴承微小间隙中的近饱和液氢极易发生空化,成为影响工质泵稳定性与可靠性的难点问题。论文着重分析了液氢在自润滑轴承-转子间隙中流动、空化和空化过程中的热力学效应,对液氢人字槽动压高速轴承内的动压自润滑和热质转化特性进行了数值分析,进一步获得了不同工况下轴承承载特性的变化规律。
该论文得到了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