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张侨禹的论文被《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7-04-24 | 65

 

博士研究生张侨禹的论文"Experimental Study on Saturated Flow Boiling Heat Transfer of Nitrogen in a Small-diameter Horizontal Heated Tube"在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发表。阮一逍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侯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研究针对液氮在2.92 mm内径水平圆管中的流动沸腾换热特性,通过可视化低温实验获得了细小水平管内液氮流动沸腾换热系数及不同工况参数的影响规律,观测得到了核态沸腾和对流蒸发两种主导换热机理。另外,基于壁面温度振幅的研究,得出细小水平管内液氮流动沸腾不稳定发生条件及其对换热特性的影响。最后,通过对比已有关联式,发现Tran关联式对小管径水平通道内流动沸腾换热系数具有较好的预测结果。
细小管内低温工质的流动沸腾是超导磁体/电缆低温冷却、航天低温发动机、低温液化系统换热器等低温工程领域的基础问题,本文研究结果对上述相关领域换热系统设计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
评审人对该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This manuscript is highly valuable because studying flow boiling for a fluid which is not often studied (nitrogen) and whose properties a fairly different than the most studied fluid (CO2, water, refrigerant, ...) brings new insight into the physics of flow boiling. I really loved this paper!”。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经费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