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良老师的论文在《RSC Adva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17-05-02 | 93

 

团队青年教师陈良博士的论文" Thermal conductivity of multilayer dielectric films from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 "在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旗下的国际期刊《RSC Advances》发表。
该论文研究针对SiO2/Al2O3组成的纳米多层薄膜材料的导热特性,开展了分子动力学模拟,获得了晶体和不定型薄膜材料有效导热系数和界面热阻。研究结果清晰地表明了声子失配对晶体界面热阻的影响,以及不定型材料内部声子散射的主导作用。所研究的纳米多层绝热结构可用于诸如相变存储器等非易失性存储器热管理技术,对提高器件读写速率和能量利用效率等有很好的潜在应用价值。
该论文与美国惠普实验室联合发表,西安交通大学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与通讯作者单位。
论文得工作到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1039/c7ra03275g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