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郑越青的论文被《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05-05 | 49

 

中物院定向博士研究生郑越青(导师侯予教授)的论文“Static Characteristics of Six Pads Multi-layer Protuberant Foil Thrust Bearings”被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旗下期刊Proc IMechE Part J: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多层鼓泡止推箔片轴承是本团队提出一种新型结构的止推箔片轴承,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刚度阻尼特性好等优点。论文针对多层鼓泡止推箔片轴承进行了系统的实验研究,揭示了鼓泡箔片层数、鼓泡箔片厚度以及平箔片厚度对轴承结构刚度、轴承阻力矩、动压气膜厚度以及轴承最大承载力等特性的影响。该研究为多层鼓泡止推箔片轴承的数学模型研究与工程应用推广提供了可靠依据。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