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教师及博士研究生赴日本参加第二十四届国际制冷大会
发布者: 侯予 | 2015-08-28 | 105

 

2015年8月16日到8月22日期间,团队青年教师陈双涛博士和刘秀芳博士带领博士研究生刘炅辉、孙皖、杨山举、曹菁参加了在日本横滨举行的"The 24th IIR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Refrigeration",即ICR 2015。
ICR(IIR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Refrigeration)是国际制冷学会主办的系列国际制冷会议,自1908年开始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制冷低温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涉及:cryology, gas processing, thermodynamics, equipment and systems, biology and food technology, storage and transport, air conditioning, heat pumps, and energy recovery 等研究热点。
 
与会期间,团队四位博士生针对各自的研究工作分别进行了口头报告,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与会教师与研究生认真听取了相关研究方向国际同行的报告,并积极提问、主动交流,在国际交流能力以及学术思路等各方面均获得了一定的提高。
团队十分重视与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包括教师国际交流、邀请国际同行来访;积极支持鼓励博士研究生赴国外进行访学、联合培养及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本年度截止目前,课题组的对外交流活动有:团队责任教授以高级研究学者身份访问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并邀请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和研究主任R. Peter Lindstedt教授来访;在外访学青年教师1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参与国际会议6人次(日本,ICR2015)。
团队本年度还计划参加国际会议3人次,派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青年教师访学1人(新加坡,南洋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