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优秀
发布者: 侯予 | 2016-03-03 | 95

 

团队负责人侯予教授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压箔片轴承气体-弹性动力学研究》,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评审委员会评定,结题优秀。
该项目针对NSAF联合基金中的“明确目标课题”-32.动压箔片轴承气体-弹性动力学研究,其目标要求的研究内容为:1.研究空气动压箔片轴承的几何模型建立方法;2.研究并建立转子-空气-平箔-波箔-定子间相互作用动力学模型;3.研究气弹耦合问题的数值求解方法,研究轴承承载力、刚度、起飞转速与箔片轴承结构、材料性能与几何参数、气隙、摩擦副表面特性等因素间的关系;4.研究并建立动压箔片轴承理论分析与设计的实验验证方法。
在基金资助下该项目工作发表SCI论文12篇、EI论文7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获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取得其他成果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