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双涛老师的论文在《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15-04-07 | 33

 

团队青年教师陈双涛博士的论文”Study on the Dynamic Performance of the Helium Turboexpander for EAST Subsystems”在国际期刊《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
在该研究中,作者以大科学工程EAST低温氦系统关键部件低温氦透平膨胀机的国产化为目标,针对自主开发的Hydresil型径向动压气体轴承支承的低温氦透平进行了动力学性能试验,实现了超速15%工况下的稳定运转。该研究工作为我国低温氦透平膨胀机的开发以及大科学工程的实施保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