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良副教授的论文被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9-05 | 392

 

团队陈良副教授的论文"Thermodynamic analysis of the para-to-ortho hydrogen conversion in cryo-compressed hydrogen vessels for automotive applications"被Elsevier旗下的物理化学及能源与燃料领域权威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工程二区,IF=4.121)接收,侯予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构建了车载高压低温储氢全周期热力学模型,着重研究了高压低温储罐中氢仲正转化过程中热力学参数变化规律及其对储氢周期的影响规律。论文研究表明:对于不同压力等级的储罐,同时考虑高压低温氢的仲正转化和储罐温升造成的压力升高时,存在特定的极限压力,论文结果可用于优化车载高压低温氢储罐的设计。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上海航天发动机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x.doi.org/10.1016/j.ijhydene.2020.05.252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