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变螺距诱导轮对液氢泵空化性能的影响”被《低温过程》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7-26 | 429

 

团队研究生房煦峰的学术论文“变螺距诱导轮对液氢泵空化性能的影响”被《低温过程》接收,导师侯予教授为论文第二作者。
随着我国航天工程的日益繁荣,液氢泵在液体燃料加注系统与空间液体燃料储存等领域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高速离心泵中存在的空化现象严重影响了液氢泵的水力性能,而采用诱导轮是抑制叶轮中空化现象的有效手段。为了研究诱导轮对液氢泵水力性能的影响,论文采用考虑热力学效应修正的Z-G-B模型和标准湍流模型,对变螺距诱导轮对液氢泵空化性能的影响进行了数值模拟,获得了泵内叶片载荷与流道内温度的分布规律以及空化现象的特征。论文的研究结果为优化液氢泵用变螺距诱导轮几何结构、提高液氢泵的抗空化性能提供了参考。
该论文得到了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