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郭雨的论文被JSME期刊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8-10 | 568

 

团队博士研究生郭雨的论文”Application of Multi-leaf Foil Bearings in High-speed Turbo-Machinery”被日本机械工程师协会(JSME)旗下的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研究生郭雨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导师赖天伟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将悬臂箔片轴承应用于高速涡轮机械中以评估该类型轴承的实际工作性能和促进其在高速涡轮机械中的进一步应用。首先对悬臂箔片径向轴承进行了静态加载、启动摩擦力矩和运行阻力矩测试和分析,获得了不同箔片厚度和不同轴承载荷下的轴承启动摩擦力矩和阻力矩变化趋势。随后采用两种不同的轴承组合作为支撑部件,即悬臂箔片径向轴承和静压止推轴承(A型)与悬臂箔片径向轴承和悬臂箔片止推轴承(B型),将其分别应用在转子直径为25mm的高速涡轮机械上,完成了升、降速与高速运行实验,比较了不同支撑下的轴承-转子系统的瞬态特性和稳定性。实验结果表明:悬臂箔片径向轴承的启动摩擦力矩与运行阻力矩较小;叶轮转子系统在A型和B型支承下运行平稳,轴心轨迹重复性好;高速涡轮在A型和B型支承下获得的最大转速约为94krpm,而B型支承下具有更小的主频与低频涡动振幅以及更好的轴心轨迹,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299/jamdsm.2020jamdsm0085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