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侯予 | 2018-09-21 | 159

 

9月20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在能动学院北二楼1410举行,四位来自海外的青年学者应邀参加。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以及各系所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出席。
侯予副院长代表能动学院欢迎四位青年学者参加此次论坛,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历史,科研条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他也介绍了学校学院对引进人才的各种政策并介绍了科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侯予副院长表示,引进海外优秀人才一直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位青年才俊早做职业规划、早日加入能动学院,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随后,四位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到场嘉宾一起探讨,来自丹麦技术大学的冯驹博士向大家介绍了风能的研究与风力风电技术;来自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杨新波博士介绍了自己在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成果;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刘轶文博士介绍了自己在水处理等环境科学领域的科研项目与研究进展;来自美国曼城大学的韩杰博士介绍了自己在能源化学领域的科研成果。四位青年学者还就研究课题与学院教师展开了讨论交流。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职业发展交流盛会,旨在促进与会学者深入了解我校、加强学术交流。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