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赖天伟副教授的论文被《Cryogenic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10-11 | 137

 

团队赖天伟副教授的论文”Numerical and Experimental Studies on Stability of Cryogenic Turbo-Expander with Protuberant Foil Gas Bearing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Cryogenics》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该论文中,作者介绍了课题组关于低温制冷系统核心产冷部件-透平膨胀机的序列研究成果,针对高速低温透平膨胀机轴承-转子系统的稳定性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构建了全自由度有限元转子动力学模型,开展了模态分析和瞬态分析,研究了箔片轴承刚度和阻尼特性对高速转子稳定性的影响机理。之后,将实验测得的箔片轴承刚度和阻尼系数代入动力学模型,所获得的瞬态振动特性得到了实验验证。本文建立的数理模型对于高速透平膨胀机的稳定性研究和模拟仿真提供了重要参考。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