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双涛副教授的论文被《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11-25 | 194

 

团队陈双涛副教授的论文"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saturated liquid nitrogen flow boiling in small-diameter horizontal tube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IF=3.204)接收,陈双涛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
由于小管径通道内低温工质流动沸腾传热机理较为复杂,该论文通过液氮在内径1.98mm水平圆管内的饱和流动沸腾的实验研究,分析液氮的流动沸腾传热机理及影响因素;基于实验数据及相关文献传热关联式的预测对比,建立适合液氮小管径通道内的传热关联式;并与相关文献实验数据进行对比。
该论文得到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