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张泽的论文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06-13 | 140

 

团队博士研究生张泽的论文"Theoretical Analysis of a Transcritical Double-Stage Nitrous Oxide Refrigeration Cycle with an Internal Heat Exchanger"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3.043)接收。张泽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侯予为论文通讯作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Francis A. Kulacki教授为本论文共同作者。
论文通过热力学分析和优化方法,对三种不同的跨临界N2O制冷循环的热力学性能进行了分析。这三种循环分别是单级压缩(SSC)循环,双级压缩(DSC)循环和具有内部热交换器的双级压缩(DSCI)循环。并且,本文也对比了相同循环下用CO2作制冷剂时系统热力学性能的变化。结果表明,与给定条件下的CO2循环相比,N2O SSC和DSC循环表现出更大的最优COP和更低的最优排气压力。对于双级压缩循环,双级压缩和内部热交换可显著提高N2O循环的最佳COP,也可减小最优排气压力。三个循环之间的比较表明N2O DSCI循环具有最高的最优COP。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CSC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applthermaleng.2018.05.053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