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鼓泡箔片动压气体径向轴承库伦阻尼耗散的数值分析”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1-07-14 | 436

团队研究生赵琪的学术论文“鼓泡箔片动压气体径向轴承库伦阻尼耗散的数值分析”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第二作者。   

气体箔片轴承具有高稳定性、高适应性以及长寿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高速离心机械等场合。为了更好地研究箔片轴承的动态特性和稳定性,本文采用能量耗散的方法对单层和双层鼓泡箔片轴承的库伦阻尼耗散能量进行了分析与评价,获得了箔片厚度、周向和轴向鼓泡支承点间距等结构参数以及弹性模量对库伦阻尼耗散能量的影响。数值研究结果表明:随着箔片厚度减小以及周向鼓泡间距减小,库伦阻尼耗散能量增加;轴向鼓泡支承点密度增大,会加强库伦阻尼耗散。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