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张泽老师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发布者: 侯予 | 2021-08-13 | 735

团队青年教师张泽博士所开展的“低温推进剂在轨零蒸发系统用氦透平膨胀机关键问题研究”工作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项目资助。     

低温推进剂沸点低、极易蒸发、难以存储等特点严重限制了其长时间在轨使用,解决低温推进剂长期在轨蒸发量控制的问题,是低温推进剂长时间在轨应用的前提。采用高速透平机械的逆布雷顿循环制冷机是低温推进剂主动式在轨零蒸发(Zero Boil-Off)系统的首选方案,其中氦透平膨胀机是低温系统中的核心部件之一。该项目的工作将为我国能最终掌握低温推进剂ZBO 系统用逆布雷顿制冷机的设计理论和方法提供帮助和参考。

张泽博士201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学位,2020年获博士学位,其中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公派留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目前主要从事高速涡轮技术、热动力系统和低温制冷机的研制工作。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