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郭雨的论文被J.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期刊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1-11-12 | 13199

团队侯予教授博士研究生郭雨的论文”Numerical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Thermal and Static Characteristics of Multi-leaf Foil Thrust Bearing”被机械工程师学会会报J辑:工程摩擦学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J -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研究生郭雨为论文第一作者、合作导师赖天伟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针对悬臂型止推箔片轴承的结构特点,建立了考虑气体稀薄效应、箔片间接触、箔片与焊接板间接触以及气膜粘滞发热的悬臂型止推箔片轴承流-固-热耦合模型。论文首先基于箔片间接触采用无限大刚度虚拟弹簧对箔片进行整体建模,并通过相应的接触准则来判定箔片与焊接板间接触面积;进而开展了悬臂型止推箔片轴承热力学特性与静态特性仿真计算分析,并将数值计算结果与实验测试结果进行对比,验证了数学模型的有效性;论文还进行了冷却流体对于轴承热力学特性的影响分析,并对止推轴承的极限承载性能和过载失效过程进行了讨论。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177/13506501211011019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