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学术论文“高雷诺数低温风洞内传热特性数值研究”被《低温工程》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1-05-02 | 447

       团队刘秀芳副教授的学术论文“高雷诺数低温风洞内传热特性数值研究”被《低温工程》接收,团队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低温风洞超音速及其高雷诺数工况下的换热特性是分析风洞内组件温度场和应力分布的关键因素。论文对超音速以及高雷诺数工况下低温风洞换热特性进行了数值模拟,通过采用恢复温度修正传热系数计算公式,并且与Dittus-Boleter(D-B)公式和Gnielinski公式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显示,采用恢复温度修正后D-B公式和Gnielinski公式在超音速及其高雷诺数工况下仍然具有适用性。论文还将喷管段实际模型工况数值模拟结果与理论预测值进行了对比分析,进一步说明了在温度分布不均匀时采用上述两个公式求得的平均换热系数对于工程计算中的适用性,以及使用恢复温度修正传热系数计算公式的重要性。

该论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