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祝贺课题组冯静娅顺利通过硕士论文答辩
发布者: 李云 | 2020-05-21 | 10562

       冯静娅同学在攻读硕士期间,对微型高压无油润滑压缩机活塞环密封性能分析及优化进行相关研究。该研究围绕微型高压无油润滑压缩机的密封系统,首先建立了活塞环环隙高压气体压力模型,研究了活塞环组高压泄漏和密封失效问题,揭示了首尾两道环的径向比压过大和环组压力分布不均引起的非均匀磨损是活塞环组快速失效的根本原因。利用有限元方法模拟了高温下活塞环的传热过程,得到活塞环的温度场、热-压力载荷耦合作用下活塞环的热膨胀变形量及应力云图,分析了影响活塞环断裂失效的关键因素。其次针对活塞环组密封性能和磨损问题,建立了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优化模型,分析了不同密封性能参数对各道环切口大小的敏感度,提出了改进活塞环密封性能的结构优化方法,反向推导出最佳的活塞环切口间隙组合,优化后的活塞环组密封性能比原结构提升显著,能够降低泄漏并减少活塞环磨损。该研究为高温高压、无油润滑等恶劣条件下活塞环的结构设计和改进提供了理论依据。

       恭喜冯静娅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祝冯静娅同学未来工作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