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博士生杜鑫学术论文被Applied energy期刊收录
发布者: 李云 | 2019-11-01 | 7888

          祝贺我课题组杜鑫博士学术论文“Experimental comparison and optimization on granular bed filters with three types of filling schemes”被“Applied Energy”期刊收录(中科院JCR分区:1区,2019年影响因子8.42)。

煤热解是我国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途径。然而,煤热裂解气除尘问题严重制约了煤裂解产业的发展。在众多解决该问题的途径中,颗粒床过滤器(GBFs)是最有前途的除尘技术之一。为了满足不同的除尘要求,必须确定颗粒床最佳的填料方案。该研究对单层均一粒径颗粒床(U-GBF)、单层多分散颗粒床(M-GBF)和双层颗粒床(D-GBF)的过滤性能展开实验研究,探究单层颗粒床和双层颗粒床的最佳填料方案,并结合实际应用给出了不同填料方案颗粒床的最佳适用场景,为颗粒床的设计应用提供了一定指导。

图1 该研究实验装置示意图

 

                                                    
                                                                   图2 实验装置                                                                                         图3 三种床层示意

   详情见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62619193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