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祝贺苏丽、房晓星博士毕业
发布者: 赵永席 | 2022-07-15 | 4768

热烈祝贺课题组苏丽、房晓星博士顺利毕业,博士生苏丽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博士生房晓星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苏丽同学攻读的博士专业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其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化学标记的核酸修饰检测新方法研究”。在课题组各项工作中踏实勤奋,在科研工作中,善于思考,勇于探索,主要从事基于化学标记的核酸修饰检测新方法研究,发展了多种创新性高、应用广泛的核酸修饰检测方法。迄今为止,苏丽同学已在国际权威期刊上作为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3篇。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 1篇(1区,IF 16.823),Analytical Chemistry 1篇(1区,IF 8.008),Chemical Communications 1篇( 1区,IF 6.065),作为参与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

房晓星同学攻读的博士专业为生物医学工程,其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多重识别等温扩增的核酸标志物精准分析”。读博期间,积极协助课题组展开各项科研工作,态度认真积极、负责,主要从事基于等温扩增的核酸标志物分析方法的构建与应用研究。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含共一)发表论文3篇,其中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1区,IF 9.221 1篇,Analytical Chemistry 1区,IF 8.008 1篇,Chinese Chemical Letters 2IF 8.455 1篇,作为参与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再次祝贺两位博士生,祝前程似锦、事业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