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薛静博士最新研究成果被《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 12.959)接收并在线发表,祝贺!
发布者: 赵永席 | 2020-11-04 | 663

 

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以“Pairwise Proximity-differentiated Visualization of Single-cell DNA Epigenetic Marks”为题被国际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 12.959)接收,薛静博士为第一作者。Congratulations!

细胞内相关生物分子的空间分布及纳米尺度的邻近关系对深入理解单细胞和生物体的生命过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该工作构建了碱基成对区分DNA扩增策略,实现了单细胞表观遗传标志物5-羟甲基胞嘧啶(5hmC)与5-醛基胞嘧啶(5fC)的邻近成像分析,可区分单细胞中5fC/5hmC邻近组合与其他位点的种类、信号强度、位点数以及亚细胞分布信息,通过多层次解析染色质修饰的调节功能和机制,揭示了表观遗传修饰间的潜在相互作用。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nie.20201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