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人机增强的大规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理论与应用研究”子课题交流会
发布者: 兰旭光 | 2022-07-28 | 9105

  20227月21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之2022年项目:“人机增强的大规模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理论与应用研究”子课题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进行,兰旭光教授率团队参加此次交流。

  首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老师们介绍了他们在游戏AI与博弈论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在项目研制过程中,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们突破不完美信息博弈中的几个技术难点,使得人工智能技术在本领域取得显著的成果。其次,介绍了他们研发的德州扑克博弈AI。针对德州扑克环境有着策略空间大与信息获取不完备等难点,采用蓝图策略与实时搜索的方法,搭建新的策略,并演示该AI的实时对战,效果非常显著。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科院老师们对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等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双方在部署大规模多智能体与提升平台性能等方面交流了经验,收获颇丰。

  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技术必将加速推动智能经济社会的发展步伐,而我们也必将目睹这一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