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人才培养】吴长松同学获得CSC出国留学资助
发布者: 张洋 | 2021-07-03 | 3546

经西北大学物理系经光银教授及本人推荐,本人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吴长松同学获得巴黎高等物理化学工业学院(ESPCI Paris)Eric Clement教授邀请,并获得CSC奖学金资助,将于今秋赴法攻读博士学位,留学期限(2021-2024)。Eric Clement教授团队在细菌泳动的流体动力学分析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相关成果对活性物流动的基础研究及实际应用产生了深远影响。恭喜长松!祝长松充分享受科研探索中的新奇与乐趣!

 

 

 

ESPCI简介:于1882年建立,历史上曾产生过5位诺贝尔奖得主:皮埃尔与玛丽·居里(Pierre et Marie Curie)、费代里克·若里奥-居里(FredEric Joliot-Curie)、皮埃尔-吉尔·德·杰纳(Pierre-Gilles de Gennes)和乔治·夏尔巴克 (Georges Charpak)。在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里,唯有多学科教育才有助于应对不断变化的挑战;ESPCI拥有扎实的实验传统及理论修养,完全有能力回应这些挑战。学院通过高强度训练,培养面向现实世界、并有能力加入传统及新兴领域的创新人才。由居里夫妇、夏尔巴克和德·杰纳这些诺贝尔得主所开创的学术事业至今依然获得积极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