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余云松博士学位论文入选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者: 张早校 | 2015-12-18 | 3903

 

        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近日揭晓,余云松的博士学位论文《化学吸收法捕集二氧化碳的过程集成及场协同研究》成功入选。
       该博士学位论文以国际热点问题二氧化碳捕集为研究背景,以降低化学吸收法捕集二氧化碳的能耗为研究切入点,研究了二氧化碳捕集过程的新型热力学系统集成、关键塔系统的场协同强化和多元高效溶剂开发,实现了化学吸收法高效捕集二氧化碳,促进了复杂多物理过程多场耦合作用体系的理论研究,提出的场协同方法和协同夹点分析方法在能源化工装备的高效工程开发中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是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加强陕西省高层次创造性人才的培养工作,鼓励创新精神,提高陕西省研究生教育特别是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措施。通过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在研究生中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同时,鼓励陕西高校加强学科建设,完善质量保障和监督机制,全面提高陕西省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建设科教强省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