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赵军,副研究员,甘肃省兰州市人

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系,硕士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

 

联系方式

邮箱:zhao-jun@mail.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热能工程、能源环境工程领域内理论研究及技术研发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在内的十余项国家及省、部属基金和企业委托研发课题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发出适用于我国生活垃圾特性的内循环流化床型热解气化及飞灰熔融关键技术与装备。参与研发世界首套液态熔渣的干式离心粒化高效余热回收工业化示范装置。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美国专利2项,发表国际期刊论文3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1)多元有机固废能源化利用:有机固废的先进焚烧技术、共热解气化技术;垃圾焚烧飞灰熔融技术、垃圾分选与综合利用;
(2)先进锅炉技术:液态熔渣干式粒化余热回收、废液焚烧炉、危废焚烧炉;
(3)可再生能源技术:生物质能、地热能、太阳能的综合高效利用及多能互补技术;生物质制氢、化学链制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