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设立研究生科研绩效奖励金
发布者: 张志成 | 2022-03-02 | 17341

化学学院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

设立研究生科研绩效奖励金

  最近,化学学院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开展了首次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为全力推动课题组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研究生的科研生力军的作用,促使组内形成高年级同学示范带头、低年级同学努力看齐、各年级均匀发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课题组分别设立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个级别的奖学金,奖励2021年中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奖金分别为10000万元,5000元,3000元和2000元。经过导师团队对于所有研究生表现进行综合考评,课题组共评出34名获奖同学,占课题组研究生的70%。另外,团队每位研究生将获得1000元普通奖学金。奖学金由团队教师通过教育基金会个人捐赠设立,2021年度共捐赠18万元(张志成捐赠10万元、解云川捐赠5万元、杨鸿辉捐赠3万元),本次奖学金共计发放奖学金14万元。

202231日,课题组在创新港泓润楼2106会议室隆重召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副书记严红昌、副院长段新华、副院长张彦峰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应邀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团队负责人张志成教授主持会议。

 

严红昌副书记为颁奖典礼致辞,他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再接再厉、奋斗拼搏,为社会做出回馈和贡献。

张志成书记和丁书江院长为获得特等奖的熊杰同学颁奖,熊杰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对辛勤培育的导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感恩作为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以认真严谨的求学态度继续努力学习,坚持钻研和探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有用的人才,也鼓励课题组的同学们都能继续努力,共同进步。赵程程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熖瑶等1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启蒸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学院领导及课题组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表示祝贺。

 

丁书江院长勉励大家珍惜在校学习时间,永远保持一颗奋勇拼搏积极上进的心,不断努力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卓越的贡献,也鼓励全院所有老师都向张志成教授团队看齐,希望学院明年取得更大发展!

张志成书记对所有同学在2021-2022年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鼓励获奖学生及所有在场学生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辜负导师的栽培,不辜负社会的期望!他强调竞争是保持团队锐气的必要条件,它能促使我们在学习上更刻苦、工作上更努力、作风上更顽强,从而加快完善自我的步伐。我们提倡团队的协作精神和互补精神,就是要在目标一致的前提下团结起来,携手争一流。

同时要积极进行良性竞争,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在课题组内形成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学习工作氛围。

在课题组内设立科研绩效奖励金为张志成书记作为电功能高分子团队负责人激励研究生见贤思齐、团结协作、克难攻坚、奋力拼搏的一次探索性尝试。后续学院将研究评估该举措的相关影响,完善修订之后,根据学院各团队的实际情况酌情考虑是否有序分批分类指导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