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钟昕副教授的论文被《Langmuir》接收
发布者: 昕钟 | 2019-03-26 | 145
       团队钟昕特聘研究员的论文"Wetting Transition at a Threshold Surfactant Concentration of Evaporating Sessile Droplets on a Patterned Surface"被美国化学学会旗下的国际期刊《Langmuir》(IF=3.789)接收。钟昕为论文第一作者,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段非教授、新加坡科技局Karen Siew-Ling Chong博士等人合作共同完成。
该论文研究了复杂流体活性剂液滴在微结构表面润湿形态发展的机理及特性。微结构表面润湿控制是集流动换热、物理化学、材料等多学科于一体的前沿科学问题,对精密打印、智能材料制备、液晶显示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论文利用蒸发活性剂液滴受力变化和活性剂吸附特性在同一微金字塔结构表面形成多种规则润湿形态,同时解决了由于蒸发破坏导致润湿形态难以维持的难题。该研究为其他复杂流体系统的润湿控制和开发单一结构表面多种润湿形态技术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