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理学院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杨志懋 | 2014-05-01 | 5179

 

426日,理学院首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获得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的理学院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主办。5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论坛由博士研究生孔春才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杨志懋教授致开幕辞,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先进功能材料创新团队的人员组成情况以及团队未来的发展。此外,重点强调交叉创新是团队的灵魂,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深度学术交流互动是举办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孙少东,张沛,杨建海和卢学刚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共设“金属功能材料的设计、制造及应用”、“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性能调控”、“生物材料设计与开发”三个学术报告版块,分别由博士生于晓婧、高扬、田方华主持。在分论坛中,十一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展示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他们还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最终,评选出杨晓龙、于晓婧、魏钊、高扬、田方华等五位同学为优秀报告人。
 
论坛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本届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尤其增进了博士研究生对多学科交叉创新性研究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创新意识,增强了创新能力,拓展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