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Top500

分享到:
2020年03月,课题组胡秋俊同学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文章发表
发布者: 王洪 | 2020-03-01 | 610

P型多壁碳纳米管席超常稳定大N型温差电位的双掺杂方法

 

多壁碳纳米管 (MWCNT) 显示出低n型塞贝克系数 (10 mVK -1),不足以制备高性能低成本的基于MWCNT的机械柔性热电装置。在这里,我们提出了一种双掺杂方法,该方法利用小的n型掺杂分子1,3-二甲基-2-苯基-2,3-二氢-1h-苯并咪唑 (N-DMBI),以及封装的金属 (铁) 纳米颗粒,可通过MWCNT实现高n型热电性能。通过双重掺杂,我们在室温下显示了高达56 mVK-1的高n型塞贝克系数,以及高达112 mWm -1 K -2的功率因数,据我们所知,比先前报道的基于n型MWCNT的有机材料的功率因数至少高一个数量级。更重要的是,即使暴露在空气中60天后,负的塞贝克系数仍然保持不变。仅由MWCNT垫制成的柔性热电装置在60 k的温差下产生了1.9 W m -2的出色输出功率。新发现可能导致仅由低成本MWCNT制成的坚固而灵活的热电设备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