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洪堡基金(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西安交大有机光电材料团队联合招聘博士后
发布者: 马伟 | 2021-01-29 | 2163

1.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一所涵盖理、工、医、经济、管理、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10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 “985”工程建设的学校。2017年,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一流建设学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为目标,主动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材料学院建有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近年承担973首席2项,以及863重点、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防军工预研等一大批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0余件,在包括NatureSciencePRL在内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0余篇。

    位于德国汉堡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DESY是世界上著名的高能物理和加速器技术研究机构,它得名于它建造的第一台电子同步加速器Deutsches Elektronen Synchrotron。DESY拥有多台高能物理加速器,并执行了多项大型高能物理研究计划。20世纪六十年代,DESY的研究计划扩大,增加了利用同步辐射所进行的研究,包括原子物理、固体物理,以及化学、地质、材料科学、分子生物及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并以成功地将粒子研究与同步辐射应用研究结合在一起而闻名于世。

 

2.联合博士后

      申请人将紧密依托DESY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合作课题开展研究工作,在德国期间,申请人享受与洪堡学者相当的待遇。

 

3.岗位要求

研究方向:有机半导体材料器件大面积加工及形貌表征,同步辐射技术开发

国内或国际知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发表过高水平论文2篇以上;不超过35周岁,条件优秀的可放宽。

 

4.岗位待遇:

1:收入: 约3000欧元每月,两年

2:其他:按照洪堡基金会要求执行

3:截止日期:210

 

团队负责人:马伟教授博导,教育部特聘教授,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从事有机光电子材料形貌表征和同步辐射X射线散射技术开发。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Energy, Joule, Nature Communication, 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dv. Energy. Mater., 等专业期刊杂志上200余篇。以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文章60余篇。共35篇论文被选为ESI高被引论文(1)10篇被选为ESI“Hot paper”热点文章 (0.1%) SCI引用20000余次,H因子65。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一项。


个人主页:http://gr.xjtu.edu.cn/web/msewma

联系方式:msewma@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