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Roohi副教授科研团队研究生招收启示
发布者: EhsanRoohi Golkhatmi | 2021-10-26 | 13637

 

 导师简介:

Ehsan Roohi副教授于2019年9月作为青年拔尖人才正式入职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他的科研团队重点研究稀薄气体流动、微纳米气体流动、以及可再生能源,采用各种实验技术以及数值模拟相结合进行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Roohi教授有着强大的出版记录(H指数26, 总引用次数>2236),研究成果在世界顶尖期刊物理学报(IF=28),JFM, JCP, PRE, PoF上发表,他的科研合作伙伴遍及保加利亚、瑞士和德国等多个国家。现其团队拟招聘研究生2名,进行以下项目研究:

研究项目1:具有改进前缘的3D水翼空化流的小波分析

一、该项目的研究目的及意义:

该研究将考虑对3D水翼上的空化流进行小波分析。空化通常会导致噪声和侵蚀,因此可采用小波频谱分析来计算与空化流相关的噪声水平。因此,学生应使用OpenFOAM之类的数值软件包,并考虑水翼形前缘的各种配置,然后计算每种配置的噪声水平,最后提出针对各种运行条件的最佳前缘设计。

二、主要工作内容:

1.在OpenFOAM中使用LES进行3D空化流的数值模拟(包括网格生成)

2.使用MATLAB工具箱计算每种几何的主导频率

3.推导3D水翼的最佳前缘几何形状

三、前期工作及具备条件:

学生应使用OpenFOAM软件包,在GAMBIT中学习网格生成。

 

研究项目2:无运动部件的不同结构混合气体热驱动气泵

 一、该项目的研究目的及意义:

本文考虑了基于热蠕变原理工作的Knudsen泵的各种结构以及辐射效应、热边缘效应等热非平衡效应。这些泵既不需要运动部件,也不需要压力梯度,而是通过温度梯度或温度不连续性来获得流量。在这项工作中,工作气体被设置为轻气体和重气体的混合物,并寻求泵送性能和气体种类的分离。这些结构是根据先前文献(1-2)的建议选择的,并进行了适当的修改,以增强泵送效应和物种分离,学生应在各种考虑的案例中找到最佳配置。

1.A.Lotfian,E.Roohi,“使用周期性图形辐射泵的气流分离”,第31届稀薄气体动力学国际研讨会(RGD31),苏格兰格拉斯哥,2018年7月23日至27日。

2.A.Lotfian,E.Roohi,“周期性图形通道中的辐射流:流体物理和改进配置”,《流体力学杂志》,第860卷,第544-5762019页。

二、主要工作内容:

1.熟悉动力学理论和直接模拟蒙特卡罗技术,作为稀薄气体流动模拟的分子基础工具

2.在OpenFOAM中使用dsmcFoam的Knudsen泵的数值模拟(包括网格生成)

三、前期工作及具备条件:

学生应使用OpenFOAM软件包,在GAMBIT中学习网格生成。

申请方式:请将你的简历(包括教育、工作、科研经历、主要成果和联系方式)以及具有代表性的论文或专利发送至邮箱:e.roohi@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