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本人主持编写的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中深层地热地埋管供热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发布
发布者: 王沣浩 | 2020-07-09 | 1222
         日前,陕西工程建设标准化信息网发布通知,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的陕西省工程建设标准《中深层地热地埋管供热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将自2020年5月10日起正式实施。

 

规程由西安交通大学主编,研究中心主任王沣浩教授担任主要起草人负责组织编制工作。主要参编单位还包括陕西四季春清洁热源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联西北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西北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陕核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德龙地热开发有限公司等。
此外,王沣浩教授作为参编专家还参与了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陕西四季春清洁热源股份有限公司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中深层地热热泵技术规程》,该规程已于2020年7月3日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送审稿审查会。据悉,该行业标准同样有望今年发布实施。
随着相关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完善,中深层地埋管地热供热技术的发展必将获得更多关注和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团队也将继续就该领域前沿研究方向进行不断探索,为中深层地埋管地热供热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让清洁可再生能源技术能够造福更多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E8lauTyHpqIS9viOrdq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