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我实验室胡二江教授荣获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 胡二江 | 2018-09-01 | 522

        2018年8月23-25日,中国动力工程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

 

       胡二江教授荣获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本次共有7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其中3名来自高校,4名来自企业。学会理事长黄迪南和副理事长张英健为获奖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奖,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动力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征程中不断有所建树。

       胡二江,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先进发动机点火与燃烧调控。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奖、中国内燃机学会史绍熙人才奖等科研奖励。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论文被国内外学者引用1000余次。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是全国动力工程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国动力工程学会设立并组织实施,是一项面向全国在动力工程领域从事科研和科技管理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7名。旨在造就一批进入动力工程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动力工程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动力工程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http://mfpe.xjtu.edu.cn/info/1076/61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