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信息

1.  青秀计划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为助理教授):http://news.xjtu.edu.cn/info/1002/125845.htm

2.  博士后招聘

     期望在数学/统计/图像/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发表过高质量论文,具体情况欢迎邮件咨询

3. 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图像处理与分析 & 计算智能与信息技术的数学基础。有意向同学请通过邮箱发送简历

     博士生:  要求硕士期间在数学(例如优化与统计等)、或机器学习、或图像与视觉等方向具有良好训练;对自我有高要求、敢于开拓。

     硕士生:  包括学硕、专硕,要求具有良好数学/统计基础,对应用数学 / 统计/  图像分析 / 人工智能具有较高兴趣。

 

-- 培养宗旨:

      团队以学生培养为根、以追求学术创新和卓越为本,将尽心尽力为学生发展提供系统的训练、为团队成员能力提升创造平台和机会。

研究团队

人工智能的数理基础与交叉应用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为西安交通大学组建的”大数据与深度机器学习前沿中心“,隶属于“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和“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团队聚焦于人工智能的数理基础、人工智能与数学/医学等交叉应用研究,突出数学的多领域交叉研究特色,力求在突破基础学习算法瓶颈、拓展人工智能与数学/医学的交叉上做出创新性工作。团队努力搭建好软硬件平台条件,提供宽松、前沿的学术环境,为成员发展提供切实的指导与帮助。欢迎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博士后/教师加入。

 

研究方向一基础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力求解决机器学习的基础瓶颈问题,研究人工智能与数学的交叉基础算法(模型驱动深度学习、深度学习的优化与统计学方法、深度学习的泛化能力提升、AI+Science等)。             

   王世鹏 *(博士生,  深度网络随机优化算法的元学习算法, AAAI,CVPR oral, IEEE TPAMI)

        古   祥* (博士生,领域自适应、最优传输理论与方法,CVPR, NeurIPS, IEEE TPAMI)

      李晓蓉*(博士生,连续任务学习, IEEE TPMI, PR)

      于   曦 (博士生,深度学习的泛化性, NeurIPS)

        杨宇城(博士生,最优传输理论与方法, AAAI)

        杨力玮(博士生,深度分割方法的泛化性, AAAI)

        亓   凯 (博士生,数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 粤港澳AI for science竞赛一等奖)

        王  璠*(博士生,人工智能求解微分方程, JCP, 粤港澳AI for science竞赛一等奖

        骆宇飞(博士生,图神经网络,AI+science)

  

      ---已毕业学生:

       王   哲* (硕士生,基于深度学习的稀疏low-rank优化算法,本科交大数学试验班毕业,赴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攻读博士(机器学习方向))

       冯嘉孙(硕士生,领域自适应、图像语义分割,入职阿里巴巴)   

    (*:与徐宗本院士共同指导)

 

研究方向二医学成像与医学多模态数据分析针对医学影像重建、医学影像辅助诊断、生物信息学多模态数据分析,研究相关的数学基础模型与算法(医学成像反问题方法,时序数据分析方法等)。

       杨鹤然*(助理教授,医学影像分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学、交大数学实验班毕业。MICCAI 2篇(oral), MIA, TMI;入职西安交通大学青秀计划)

         杨  燕 *(助理教授,模型驱动深度学习方法研究,NIPS、IEEE TPAMI、MICCAI; 国家奖学金;ECCV / MICCAI PC member)

       蒲雁南(博士后,医学数据统计分析)

       王嘉珍(博士生,医学快速磁共振成像, MICCAI)

         花文博(博士生,医学数据分析、时序数据分析)

         崔瑞霞(联合培养博士(医学),医学多组学数据分析, Frontier in Medicine)

         杨一哲(硕士生,医学图像重建与分析, MICCAI)

       刘浩志(硕士生,医学图像生成)

            

         -----已毕业学生:

         杨鹤然*(博士,医学影像分析入职西安交通大学青秀计划)

       赵泽辰(硕士生,多模态肿瘤分割,MICCAI, MICCAI travel grant, 入职荣耀)

         安世杰 (硕士生,基于RPCA深度网络的眼底视网膜病灶检测,获评优秀毕业生,快手研究院从事深度学习研发工作)

         樊迪文(硕士生,医学影像配准,3D影像初创公司从事人工智能方法研究)

         孟   楠(硕士生,基于深度学习的核磁共振成像方法, MICCAI一篇;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中电集团工作) 

       王  娜(硕士生,医学图像重建,发表MICCAI,CSIAM Trans.论文各一篇,入职百度从事深度学习研究工作)

         吴英杰(硕士生,2023毕业,弱监督医学图像分割,比亚迪大数据研究院)

       薛   婷(硕士生,2023毕业,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研究方向三视觉信息处理(图像与3D视觉)及其他应用针对图像、三维点云、多模态数据,研究图/几何深度学习、无/弱监督机器学习方法等

        卫   鑫 (博士生, 3D形状上深度学习方法,CVPR, ICCV, NeurIPS, IEEE TPAMI)         

        胡  鑫(博士生,点云深度学习、几何深度学习,PR)

        刘   欢(博士生,无监督学习、异常检测)

        吴   极(博士生、信号处理的深度学习方法)

        戴嘉豪(硕士生、多模态无监督深度学习)

        李玮奇(硕士生,无监督学习、异常检测)

        石志豪(硕士生、图像恢复/重建反问题)

 

         -----已毕业学生:

         毕海霞* (博士,SAR影像处理深度学习方法, 英国Bristol大学博士后;入职西安交大青拔)

    于瑞璇(博士,提出3D形状上的流形深度学习方法,ECCV,  IEEE TIP,CVPR等;慕尼黑工大学访学;入职山东大学(威海))

         杨   栋(博士,图像恢复等底层视觉深度学习方法,ECCV, IEEE SPL,入职小米)       

         Thomas Eboli (博士,INRIA/巴黎高师,与Jean Ponce教授联合指导, 博士后@ENS-Paris Saclay)

         张安美(博士生,图像深度估计的深度学习方法,入职OPPO)

         潘浩洋(硕士生,图上深度学习方法,入职新浪视频从事人工智能研发工作)

         廖   晗  (硕士生,模型驱动的MIMO问题,华为工作)

         毛应军(硕士生,图像语义分割,虹软从事图像、人工智能算法研究)

          白子轩(硕士生,基于模型驱动深度学习的图像恢复; 图像异常检测,优秀毕业生,寒武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