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连峰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自动化学院韩崇昭教授团队骨干成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多源信息融合、目标跟踪、估计与滤波、传感器管理与优化等领域的研究。

      西安交通大学信息融合与目标跟踪团队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单位)1项,主持完成国家973课题3项,国防97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40项,发表SCI论文200篇以上。发展了基于异构信息融合的非线性动态系统估计若干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了一系列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和国防项目的应用系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项目成果已在空军有关数据链装备的数据融合重大科研任务、二炮某装备引控与惯组系统三峡工程等得到成功应用,为我国国防安全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团队始终以努力解决国家需求为己任,坚持“从实际问题出发,提炼理论问题,研究新理论、新方法,最终指导实践”的研究思路。对于在理论和算法上所取得的成果,项目组采用了模块化和层次化的软硬件设计思想,完成了对系信息融合与目标跟踪程序的封装和物理演示平台的搭建。特别是在部分硬件设计中,才用了双DSP+FPGA的协同处理和并行机制,以及基于带浮点协处理器的ARM硬件系统,使得系统最终的功耗及体积有了根本改善。

 

      连峰教授所在的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重点学科,信息融合方向所在的系统工程二级学科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全国第一。项目团队所在的综合自动化研究所是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信息融合与目标跟踪研究单位之一,也是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团队主持和参与完成了目标跟踪和信息融合领域的多项横向课题,这些课题侧重于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要求所采用理论和算法必须能切实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

指导学生

没有找到条目。
名称 性别 学位 是否毕业 目前所在
张光华 博士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自动化学院,任助理研究员
马冬冬 硕士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
王婷婷 硕士 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
吴丹 硕士 华为西安研究院
胡晓阳 硕士 青岛聚好联科技有限公司
张修立 硕士 中兴通讯深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