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2019年5月18课题组成员赴日本筑波参加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7)
发布者: 李良星 | 2019-05-19 | 1786

        第二十七届国际核工程大会(英文名称:2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uclear Engineering,简称ICONE 27)于2019519日至24日在日本筑波市筑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核工程大会共设立了4个全体会议、5个专题研讨会、16个分组技术研讨会,就反应堆热工水力及安全分析、CFD计算、核燃料、核安全、核设施风险评估及管理、核电厂仿真程序校核及验证、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等领域展开讨论。课题组硕士研究生王凯琳、张双宝参会,并作了题为“The Theoretical and Numerical Analysis on a Multi-Blade Liquid Lead Pump”与“Three-Dimensional Modeling and Thermal Hydraulic Analysis of High Temperature Gas-Cooled Reactor Core”的专题报告。

ICONE素有国际核工程领域“奥林匹克”的美誉,是核工程领域内最重要的全球性学术会议。该会议由中国核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至今已轮流在美国、日本、欧洲和中国连续举办了26届。ICONE27大会为全球企业、政府和学术界的核工程领域内的专家和学者们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下一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8)将于明年8月在美国举行。